close


陌生朋友
詞:何喬
曲:TONE

在遠方
這個道理我不想再唱
對友情帶理想 歡樂總是能讓 能讓友情變堅強
不假裝
對友情付出期待明白等候
不知道誰會帶領我友達至上

會受傷
這條路上我東張西望
怕會忘被遺忘 失望總是能讓 能讓友情變感傷
很失望
在需要幫忙困難心慌沮喪
不知道誰會在身旁黯淡時光

友情的夢想 友情被遺忘
這個道理我不想再唱
友情的歡笑 友情的煩惱
這條路上我東張西望

眼睛閉上 誰能給我友情天堂
我束縛的手 誰能打開我的綑綁
日子沮喪 誰能給我帶來希望
那陽光明亮 我的朋友你在何方

像海洋 潮水也退漲 (像)
風中風 浪中浪 喜怒無常
像心情 季節也變換 (在)
追著風 追著光 新的展望
----------------
「陌生朋友」 的背景故事, 歌詞...

光是歌名就已經很有趣。朋友又怎會陌生?
其實我那時候正在思考友情的概念,發現大家都在同時做很多事情,
比如說:工作,運動,交往,上課,等等。因為有這麼多活動,
很容易就會交很多種朋友,而每個人都有他認識你的原因。

後來想多一點,自己就覺得雖然有很多朋友,但是可以談事情的,
真的不多。有些朋友只是跟你玩,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就不見了。
有些朋友可能只有需要你的時候才會跟你聯絡,
或有些朋友只是想找同伴出去玩而已。
在這種情況,雖然兩個人有可能談的很開心,
可是他們的友情可能是"not alive"。

當在寫這首歌時,我是想表達一種低調與「回想」的感覺。
曲本身是傷心的,可是加了主唱就變成了一種很有力量,
把心裡的情緒都唱出來了... 「我的朋友,你在何方?」
我想大家都有一些「陌生朋友」,自己想想看,
可能會發現其實身旁只有幾個是算「真」的朋友,
有可能聽起來是蠻sad,
可是我覺得如果發現了這件事然後珍惜你的「真」的朋友... 自己的生活也會更健康與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54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